這是我第二次的獨身旅行,結束9個多小時的夜間巴士旅程,一早在京都塔的大浴場體驗小丸子裡上澡堂的經驗後,拖著我的大行李,拿著事先印出的地圖後,順利步行不到20分後就來到K's House

在找京都住宿的時候,除了看訂房網站的評比,為了確保住宿品質,我試圖找有介紹這家旅館的部落格,但卻只有兩三篇,看在評比分數頗高,價格也頗為親民的份上,就決定把我在京都的四個晚上都賭在這裡了! 從大馬路彎進K's House所在的巷子中,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直覺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我住的是六人房在Agoda訂 大概730台幣/晚, 官網上是2600 yen/晚  

K's House外觀【K's House外觀】明亮而簡潔的配色

 

 

 

 

 

 

 

 

【晚間燈光照射下,在這古都顯得格外顯眼】

夜間外觀

由於我完全不會日文,在過去幾天的東京行頗為困擾,Check-in時發現到這裏的員工英文非常流利,也沒有口音,每次要出門前我都會到櫃台問好路線,他們不僅詳細的為我解說,還提供各式地圖,此外K's house也有販賣京都公車卡,讓我一抵達之後就可以直接展開在京都的旅程,省去不少翻旅遊書的時間。

櫃台  大廳布告欄  大廳資訊查詢電腦  

從旅館外觀的圖片可以看到,外面停了一排腳踏車,那是供給房客租借的,如果有稍微爬過一些文章就可以知道,除了公車以外,腳踏車也是這個古都另一個主要的的交通工具選擇,雖然我沒有真的騎腳踏車逛京都,但在其中一個晚上,為了處理完從錦市場買回來的食材,便租了腳踏車到京都車站附近的超市採購晚餐需要的剩餘食材(當然逛超市也是我個人出國必排的行程)。

當時才2012年,行動上網、Wifi其實都還沒這麼普遍,大多數人對google map的依賴程度還沒這麼高,所以從K's house到超市的路線也是循著櫃檯的人跟我說的路線走的,老實說這種拿著手繪紙本地圖,每經過一個路口都要仔細留意是否要轉彎的感覺,其實是旅行中很特別的經驗和驚奇的來源,只是現在靠著google map的小藍點,似乎有點遺忘了這樣的忐忑與樂趣。

以下是我個人覺得K's house 的幾項優點

1. 入內換拖鞋: 特別是對西方人而言,入內要換拖鞋並不是這麼常見的事情

鞋櫃  【在櫃檯前方,就是一整排的鞋櫃】這排鞋櫃,讓我想到卡通裡面去到學校就要換室內鞋

 

 

 

 

 

 

 

 

 

 

 

 

 

2. 舒適寬敞的公共空間

K's House算是相當大的hostel也在日本多處城市有連鎖,房客來自世界各地,每到了晚上所有房客都會到公共空間去看書、上網、聊天....有趣的是,我發現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是卻會自動以語言區分聚在一起聊著各自的行程。

交誼廳   戶外座位    類似和室空間    上網  

3. 付費早餐 780Yen  08:00-12:00

K's house並不提供免費早餐,不過他有一個餐廳的空間,早上提供自助式早餐,下午是咖啡廳,晚上則變酒吧(真是充分利用),至於值不值得請自行參照下列實景圖

自助早餐吧  麵包自己切!All you can eat  晚上變酒吧燈光打得好!  付費後領取餐盤跟杯子,就可以開始自行取用餐點

4.腳踏車租借100yen/hour, 700yen/day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 騎腳踏車就像是在京都的必備行程(雖然我只騎去逛超市), 而K's house的租金算是相當實惠。我記得雖然我用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但櫃台人員卻只跟我收了100元!

100/H 腳踏車 外觀看起來也頗新

這就是我去超市採購後煮的晚餐,可想見這裡的廚房也不差吧!(便當盒是我自己在商店街百元商店買的)

我自己煮的晚餐  

總之我個人對於在K's house的住宿經驗相當滿意!!!

很大但被我弄亂的床【我的房間】床下方就是可以放行李的櫃子浴室也很乾淨  【浴室】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