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先以幾個表格, 為這整個九月做個大概的介紹吧!

旅行期間:2013/09/01-10/2
路線:紐約→巴黎→倫敦

航班資訊

航班資訊    

※首都機場隔夜:
1.中國國際航空(簡稱國航)有提供無法當天轉機的旅客過境旅館的服務, 此段航程我是透過169機票小站, 因此過境旅館的申請是由接洽業務代為辦理的
2.過境旅館"空港奧竺賓館", 旅館到機場之間的交通國航亦會負責接駁

※過境德里:
1.其實這裡的過境就跟一般轉機沒甚麼不同, 從倫敦到德里後一樣要下飛機、過印度海關, 只是兩段航程乘坐的是同一架飛機, 座位也是一樣的, 停留的時間也不會太長(我大概在德里停了1小時15分鐘)所以一些隨身的物品可以先放在飛機上, 不必帶著在機場跑

奧竺賓館房間
床   房間真的很大, 浴室像是無限延伸的  

其他交通資訊(巴黎、倫敦)

 巴黎往倫敦(郊區)交通  
(以上是較長距離的交通, 至於剩下在各城市裡的詳細交通資訊希望日後我會有時間補上)
※倫敦的St. Pancras Inte'l 其實就在國王十字車站的旁邊, 從名字就知道這個車站主要是國際(也就是與歐陸各個城市)間的列車往返, 而國王十字則是倫敦與英國各地間的陸上交通重要樞紐
 

固定預算列表
擷取擷取2 

※巴黎迪士尼門票對於法國人有特別優待, 可以自己搜尋購買方式(雖然我做了, 但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這樣不太好, 在入口檢查門票的時候心裡還特別不安, 所以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紐約的住宿高於我原先的預算, 因為我原本訂的Hostel在我出發前結束了營業, HI Hosteling是在出發前一週臨時訂的, 雖然比較貴, 但是就它的環境還有位置都與其價位相當
倫敦住宿介紹 

在歐美Gap year相當普遍, 在台灣我們習慣一一完成人生的階段性任務, 從國小(甚至幼稚園)開始求學, 然後絕大多數的人會一直念到大學畢業, 不少人甚至會從大三開始繼續準備他們的下一段就學, 剩下的人則進入就業, 然後庸庸碌碌, 或許成功, 或許失敗, 又或者從不在意的度過數十年, 而後順利或被迫離開職場, 開始所謂的享福, 而今這樣的人生概念已經開始改變, 資訊的流通、交通的普及讓世界的距離越來越近, 出國不再那樣的困難、國外也不再如此的陌生, 即使沒有許多的人生歷練及經濟基礎, 也能有機會飛出這座島嶼出去闖盪...Gap year, 顧名思義即是放下現有生活的一切, 給自己一個"空檔年", 而我從來不是個愛冒險的人, 我的大膽似乎總是建立在穩定的基礎上, 因此我決定折中, 既然沒辦法一年, 那一個月也不錯, 於是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我給自己一個Gap Month...

為了這個月, 我從2012年底就開始安排, 訂機票跟住宿, 先前的兩篇文章有大概介紹過:多航點機票預定Hostel訂房。最初其實只想去紐約, 但後來想想, 既然都飛到美東, 離歐洲似乎也不遠了, 就順理成章變成了這個"西方三大城"也是全世界旅遊三大熱門城市的行程。除了倫敦以外, 紐約和巴黎都是很多人口中的危險城市, 而倫敦大概是最高消費的地方, 單身客的我在這趟旅程之中也有我自己的體會。

"治安不好, 一個人很危險": 一個人如果發生意外就沒人可以幫忙的確算是旅行的風險, 但因為一個人, 所以我走在外面也不會跟身旁的同伴聊天、講話, 而今華人面孔在歐美已經相當普遍, 更不用說這三個城市, 因此這一路上, 除非我自己表明我是來旅遊的, 否則基本上別人根本不知道我是觀光客, 就因為這樣的"保護色", 我相信幫我避免掉了不少小麻煩。像是在巴黎的地鐵上, 我就真的看到兩個扒手在我面前打暗號要偷旁邊兩個日本女生的東西

關於這趟旅程的安排, 我覺得最大的敗筆是飛行路線應該要從歐洲開始, 原因很簡單:行李限制
因為歐洲線的行李重量通常是20Kg, 而美國則是23kg 兩件, 所以如果把美國放在最後, 就不用一路擔心行李會超重, 不過我從倫敦回來買到的機票能拖運30kg的行李, 所以剛好夠用!

-期望近期內可以生出更多的相關文章-

 §紐約公共圖書館

紐約公共圖書館 

§大都會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

§巴黎塞納河-藝術橋

塞納河 藝術橋

§不必多說

不用說了

§巴斯

巴斯

§牛津

牛津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