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是倫敦重要的觀光賣點之一, 也是不少旅客的必選景點(至少我是), 眾多的觀光景點代表著一張又一張的門票, 而它們絕不便宜, 許多城市都有出他們的"Pass",倫敦也不例外,至於需不需要買真的還得看個人了,要當自助旅客,不一定要把旅程的每個地方都做完美的規劃,但清楚自己想去那些地方是必要的,如果一開始就很清楚自己想那些景點的人,只要搭配計算機自己上London Pass的官網查看,很快就可以知道自己適不適合購買

我自己的方式是, 先到London Pass的網頁, 查看清單內的項目有哪些是我有興趣的, 然後才決定要購買, 因為我待在倫敦的時間不算短,而且不喜歡玩得太趕, 所以選擇了6日(不含交通)券

Price    

 With Travel 有什麼差別?

1. 倫敦地鐵票價其實會吃掉很大部分的交通預算, 所以With Travel的London Pass包含了Zone1-6內所有地鐵、巴士、火車的使用權限, 但由於地鐵票價有尖峰(9am以前)/離峰的價差, 因而London Pass with Travel又做出額外的區別:" 6天票以外的僅可在離峰時段使用(平日9am以後), 6天票則是全時段皆可用 "

2. 購買With Travel的London Pass時, 就須輸入指定日期, 如果單純買London Pass則不需要, 因為With Travel的需要在卡片上印上有效日期
     →對於需要較大行程彈性的人就不太適合, 像我就是到倫敦後才開始安排行程的 

※以格林威治來說其實也在Zone2而已, 真的可以好好考慮自己是否真的會用到Zone3-6


※因為我住的地方搭巴士非常方便,而且我非常著迷於倫敦的雙層巴士,因此盡可能地以公車做為交通工具,如果有爬文就知道,倫敦巴士一天最多扣£4.2(現在可能變了), 但無論票價如何調降, 基本上只要你一天內搭超過3次以上,就完全划算, (3次真的很容易,畢竟出去回來就2次了)
以6天作為基準計算,With Travel 多了£58, 也就是足夠搭13天以上的巴士,以我有搭火車到格林威治Greenwich,來回也才£4.4, 因此我個人完全不考慮Travel Card 

London Pass重點分析

聽說YouTube的廣告是根據你的網路使用偏好有所不同,所以或許有人跟我一樣常看到London Pass的廣告, 那應該就不太陌生

London Pass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兩個重點免費進入及折扣

1. 免費進入
其實也不能說是免費,畢竟是付將近5000NT換來的,以下是我有去的景點(照片)及原票價對照:

景點 原票價
The Banqueting House 國宴廳 6
The Guards Museum 皇家衛隊博物館 5
Westerminster Abbey 西敏寺 18
Churchill War Rooms 邱吉爾戰爭室 15.9
Royal Mews 皇家馬廄 8.75
Jewl Tower 寶石塔 4
London Transport Museum 交通博物館 15
Kensingtion Palace 肯辛頓宮  15
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20
Tower Bridge Exhibition 塔橋特展 9
Thames River Boat Cruise 泰晤士河巡遊 18
Cartoon Museum 卡通博物館 7
Total: 141.65
London Pass - 6days 6天成人London Pass £97.2
省下 £44.45

其實我算錯日期,所以事實上只用了5天,於是我把多出來的一天送給跟我同房的巴西室友,我們兩個合力創造的價值應該有接近200磅→大家務必算好日期啊!!

雖然我做了蠢事,但還是想提供一個小建議:盡量提早2天去兌換你的London Pass
線上預訂完成不久後,兌換券(Voucher)就會寄到你的信箱,裡面有兌換地點的地圖,但其實不太好找, 右邊是我自己標的就在Orange St跟Irving St的交叉口,還有下方街景圖, 其實往National Protrait Gallery後方繞繞就可以找到了,兌換櫃台在這個票亭的地下室→到底為什麼這麼重要的地方如此隱密!!!!

先領的原因除了可以避免因為花費時間找票亭而延誤原本要去景點的行程, 重點是領取London Pass時還會有一本小手冊,裡面有更多詳細的介紹,可以先好好研究一下!
(我的跟著卡片一起送給室友了,忘了拍照....)
Voucher  actual  

street    

※因為我是從London Pass的清單上挑選想去的地方,"卡通博物館"光名字就覺得蠻有趣的,但其實她很小間,裡面的卡通其實我們幾乎都沒看過....所以如果趕時間就別去了,呵呵  

DSC03483DSC03481

【國宴大廳的懶人沙發,是為了讓遊客可以舒服地看到天花板上精緻的彩繪,我覺得是一個很貼心及創新的服務】

 DSC03516【皇家衛隊博物館外也有站駐衛兵,也會定時交接】

DSC03532 DSC03536

【西敏寺內部不能拍照,這是外面中庭的廣場,個人覺得很像哈利波特裡每次他們要去練魁地奇的場景/去年展出女王鑽禧的60周年展覽】

DSC03545   

【邱吉爾戰爭室,保留二戰時期整個地下指揮部的全貌,人體模型設置加強故事性,但我個人很恐懼假人】
BTW,裡面有一個小咖啡館,熱飲會用類似軍用鐵杯裝,價格不貴, 逛累了(裡面很大)可以進去坐坐

DSC03637 DSC03648

【皇家馬廄其實不只管理馬車,還包含皇室的車輛還有馬匹,因為女皇很愛馬,所以裡面的馬皆由女王親自命名,牠是Lexington,這是完全全金打造的馬車曾在伊莉莎白女王登基及去年鑽禧時使用】

DSC03686DSC03703DSC03708

【倫敦的交通史大概是世界所有城市裡最淵遠流長的,去年博物館以地鐵150周年為主題展出一直以來的宣傳海報,許多都很有趣,此外每個時期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常態展出,有不同代的大紅巴士以及現在在倫敦最為普遍的腳踏車】

DSC03744DSC03741

【肯辛頓宮一進去有一排抱枕繡有歷代居住的主人(迪士尼風),其中最知名的便是黛安娜王妃,現為威廉凱特的居所,左圖為皇宮正前方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DSC03852

【動物雕像是因為曾經有一部份的倫敦塔是皇家動物園,用來圈養進貢的奇珍異獸】

 DSC03881 

【倫敦塔是過去的皇家皇宮,至今仍有一部份是女皇偶爾回來居住的,所以有皇家為兵駐守,如上】

DSC03887

【從倫敦塔看塔橋】

DSC03907

【塔橋展覽:關於塔橋的數字---建造過程中有10個人喪命、花費11840000英鎊建造...】

DSC03973  DSC03953

【泰晤士遊河,其實有蠻多停靠點的,持London Pass可在一天內不限次數登船,上層的露天座位,下層的室內區亦可靠窗觀景,因為人很少,所以我可以很愜意地看著河岸風景邊寫明信片/右圖為倫敦河道警察的巡邏船,由於泰晤士河船隻往來頻繁,所以倫敦警察也配置相當大的人力資源於此】

2. 優惠折扣

London Pass也跟許多業者有合作,我用到了下面螢光筆標起來的3項

Spechial  

額外折扣 折扣
Bateaux London Cruise 晚餐巡遊 20% off
M&M's World   10% off
Crest of London 紀念品店 Up to £5

 

因為碰上我的生日, 所以就買了晚餐巡航, 標準套餐可以打8折,原價£78,打折後62.4,不無小補, 我參加的那晚以當地人居多, 有不少人都是來過生日、紀念日, 買票時提前告知會在晚餐結束後送上小驚喜!!
DSC03826  DSC03824

【座位區/現場演奏的小live band】

最後要說London Pass有一個最大且我認為很不合理的缺點: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不包含在內 ,所以必須另外花£16.5買票,但很值得,強烈建議要登到拱頂(不用到最高)外看整個倫敦以及在裡面俯瞰整個的教堂(電梯只有殘障人士可以搭乘)

 

希望給考慮是否要購買的人一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