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我都把自己取名為Lilo了, 不難理解我對於【Lilo&Stitch星際寶貝】的專情, 因此夏威夷一直都被我至頂在旅遊清單上, 如果有人想跟我一樣利用一年一度的長假飛向遠方走春, 且恰巧是夏威夷, 那希望此時這篇有關我去年的經驗能提供一些參考價值

 大綱: 機票Tip/租車前必看/shuttle bus/the bus

機票: USD$1,168.4 /TWD 35,743(完全趕上了過年價) 
這次因為有姐姐同行, 時間比價格的影響因素更強烈, 所以並沒有選擇最便宜的機票, 雖然是下午出發, 但抵達Honolulu(檀香山)時是早上9:20, 既不早更不會晚, 可以馬上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去程: 台北(TPE)-關西(KIX)  華航/ 關西(KIX)-檀香山(HNL)  夏威夷航空Capture  

※回程航班: 檀香山(HNL)-仁川(ICN)  夏威夷航空/ 仁川(ICN)-台北  長榮航空
回程  

雖然當時夏威夷航空還有跟台北對飛, 但礙於價格因素, 我還是選擇了轉機, 機票是透過Skyscanner找到的

本人訂票小原則...
個人覺得3小時左右的轉機時間是最剛好的, 即使前一段航程稍微延誤或是過境通關排隊太久, 三小時的待轉的時間也不至於讓你需要被地勤人員帶著衝向登機口, 而且我個人也蠻喜歡利用過境的時候逛逛機場, 雖然沒有真正進入當地, 但國際機場是每個國家的門面, 這些主要的轉運機場更是如此, 他們不會輕易放棄任何能吸引國際旅客的機會, 因此即便留在機場裡面, 也能夠對此地略窺一二

2014春節, 我終於來到我的夢想聖地...

行程安排:

我並不算一個會認真做功課的自助客,所以常常實際的行程與原先的想像有頗大的落差, 而這次應該是差異最大的一次, 所以我把它分成「預計」與「實際」兩部分, 各位"覽"客自己斟酌參考囉!
Oahu Schedule  

Oahu Schedule-2  

關於奔波等待
原先預計從1/30開此租車, 而且取車的地方僅在住宿飯店兩個街區旁, 本以為一切完美, 唯一需要擔心的是我姊對於在美國自駕的恐懼, 沒想到我以為的完美是自我感覺良好, 姊姊對於開車的恐懼成了庸人自擾, 因為我們根本連車都拿不到!!!
原因是: 沒帶駕照...,我們可是有帶上國籍駕照的, 需要的竟然是本國駕照, 也就是中華民國監理站那張看起來公信力欠缺的小小紙卡, 我還問承辦的人是否能請家人拍照傳過來, 理所當然被拒絕

我還有6天的行程啊! 而且其中三天是在幾乎沒有大眾運輸的Kauai 可愛島, 後來我姊想到飯店大廳裡的旅遊諮詢服務櫃台(其實就是當地旅遊公司駐點在各個飯店的銷售處), 或許可以想想辦法
幸運的是, 那個阿姨真的很有耐心, 聽完我的遭遇後, 她並沒有像逮到肥羊開始向我推銷, 而是先建議我試試看能否請家人把駕照快遞過來, 但正值農曆年間, 此計不太可行...
我向她說明我預計中的行程, 且特別強調可愛島的行程一定要包含Hanapepe 哈娜姵姵, 因為那是Lilo&Stitch的起源地, 是我此行的目的啊!(現在想想,真的頗為難她的), 那時已經10點半,我的行程不僅嚴重落後還徹底大亂, 她記錄下我們的需求後, 考量時間上的限制與後續行程的安排, 她教我如何搭公車到Kailua卡魯瓦, 於是好不容易這天的行程終於再度展開....

Lanikai 天堂海灘, 最知名的拍照角度(讓Lilo本尊來現身吧!
擷取

【左】後來才知道這活動就叫 - Stand Up(本來一直想不通站起來要幹嘛 哈哈)/【右】 Kailua Beach, 找找Lilo在哪
Stand Up    DSC00256  

Shuttle Bus

我們習慣走出機場會看到許多排班的計程車,但在夏威夷並非如此,領好行李出了機場大門, 你除了會看到租車公司的接駁車, 還會看到很多穿著Hula shirts的工作人員詢問你是否需要Shuttle bus, 這並非飯店所提供的機場接送服務, 而是有專營的公司專門提供遊客前往各個飯店的接送, 一次大概USD $13-15/人左右, 通常是保母車, 如果有從高雄火車站要搭去墾丁的經驗應該就不陌生, 只是在夏威夷他們的推銷不像高雄的阿姨們這麼熱切(緊迫盯人)

Waikiki各家飯店也都有合作的Shuttle Bus, 付款後就會拿到這張類似收據的車票
Shuttle  

公車 The Bus

夏威夷的公車,很有個性地就稱作"The Bus", 在歐胡島其實遍布範圍相當廣泛, 如果沒有租車又想走出Waikiki外的區域, 這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每次票價$2.5

我在Oahu搭過的路線: 飯店到Ala Moana center/Ala Moana到Kailua來回
其實在我們第一次搭公車到Ala Moana的時候,就發現路上有不少Trolley叮噹車在跑, 於是後來就改成以Trolley作為主要在Waikiki的交通工具(下滑詳解)

上車後,司機會給類似段號證的收據
The Bus  

至於另一個在Oahu可以好好利用的交通工具↓(我個人大推!)   請參考Trolley專文!

DSC00041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