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學生身分, 不再有寒暑假後, 唯一有的長假就是過年了, 而冬天不去熱帶, 也不去南半球, 會去的地方就有很大的機會看見靄靄白雪, 土耳其算是其中之一

從來沒有冬天出國,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對於雪景總是有美麗的憧憬, 出發前還有點擔心可能會看不到雪景, 雖不至於不知道大雪會造成交通大亂, 但真的受困其中時, 才能真正明白它的嚴重性, 在我停留在土耳其的13天中, 因為難得的大雪, 我在卡帕多奇亞Kappadokia or Cappadocia待了5天4夜, 媲美一次標準日本行的長度

Turkey

路線 - 順時針環土西
伊斯坦堡(伊斯坦布爾) Istanbul → 卡帕Cappadocia → 安塔利亞 Antalya → 棉堡(棉花堡)Pamukkale → 伊茲米爾 Izmir → 伊斯坦堡

原先我安排的行程如下, 但不知為何, 在新加坡往伊斯坦堡的機上, 我才發現卡帕的住宿是訂2/17-19, 於是早上6點多飛機抵達後, 我馬上跑到巴士站Otogar買了2/16晚上十點 Istanbul - Goreme的車票, 犧牲了16號一晚的住宿費, 我跟hostel換來直到2/24(8天)的免費行李寄放

   

巴士 - Metro : Istanbul Otogar - Goreme    

票價 65 TL/車程 11HRs

出發前本來想把票卷都先訂好, 但土耳其的網路訂位實在不太完善, 巴士網站除了Metro以外也都不甚友善,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到了伊斯坦堡直接去巴士總站(Otogar)購買, 由於從機場進伊斯坦堡市區的路線會經過Otogar, 個人覺得可以順便先去買個票
巴士前方會顯示車次,還有終點站, 因為中途的會停靠數個休息站, 每個休息站都會有許多同家公司的巴士, 所以要上車前最好對一下囉! 另外, 有爬文的人應該看過不少巴士詐騙文, 為了確保自己能真的能到目的地, 每次搭車前我也會拿出車票核對巴士顯示的終點站是不是跟車票一樣
Metro    

傳說中, 最容易被丟包的 Nevsehir, 其實距離Goreme還有半小時以上的車程
Nevesir  

唯一認證Goreme - 大雪版/晴天版
Goreme-Winter  Goreme-Sunny  
如上圖, 每家巴士公司門口都有時間表, 抵達Goreme後可以先看看, 以便安排後續的行程

在土耳其搭巴士都會有隨車的車掌先生, 每隔一段時間會推著小推車出來發點心還有茶跟咖啡, 通常是在休息站停靠過後他們就會出動!
Bus-snack  Trolley  

後記

1. 很慶幸我因為訂錯Cappadocia的日期提前一天出發, 如果照原定計畫2/18從Istanbul離開, 我就會因大雪困在路上要花兩倍的時間才能抵達! 這是我在卡帕遇到許多人都有的慘痛經驗~

2. 土耳其的長途巴士真的很普及,全國性加區域性的巴士公司有數十家, 可能由於競爭激烈, 所以他們的服務品質也相當高,有個人螢幕、Wifi、USB充電孔、茶點完全是航空等級服務, 如果不是很趕時間的人, 真心推薦一定要體驗看看!

3. 幾乎所有巴士都是用賓士的車, 據我在卡帕的民宿主人說這是因為賓士主要的拼裝基地是在土耳其, 因此賓士的成本也不是太高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