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計畫去卡帕, 並有在背包客棧查過資料的想必對Aphro相當熟悉, 話說我就是因為這樣選擇住在Pilot Inn的!

Pilot Inn外觀

DSC01518

關於Pilot Inn有以下特點:

1. 老闆是熱氣球飛行員, 所以他的民宿理所當然的就叫"Pilot"
    因為我去的時候正逢大雪熱氣球停飛, 每天遇到富有熱氣球專業知識的老闆時, 總是要問今天熱氣球放行飛行的機率

2. 老闆娘是台灣人, 因此溝通上完全不會有問題, 而在Goreme那樣的小城鎮並不是相當便利, 有個來自同樣地方的人是件相當宜人的事情

3. 老闆娘的優勢除了是台灣人, 還是個很懂得客人需求的經營者
    Goreme雖小, 旅館卻相當密集, 且大多都有「洞穴屋客房」這致命的吸引力, 然而這項優勢Pilot並不算具有(除非是住Dorm才是洞穴屋), 但Pilot Inn的生意卻相當好, 不難想像客人以台灣人居多, 我想Aphro明白大家會選擇Pilot Inn是因為她能提供其他旅館沒有的服務, 幾乎所有時間我看到的Aphro都是坐在她的辦公桌處理每位客人的行程, 因此雖然作為民宿的主人, 實際花在打理民宿本身的時間並不多, 由於語言文化都相通, 除了竭力滿足大家提出的偏好, Aphro也會根據當天的狀況主動提出更好的行程安排, 可能是有長年在卡帕經營的人脈, 即便是在過年那種人多、氣候差的Peak season, Aphro也都能順利讓所有房客天天都出門遊玩卡帕

中間那位就是Aphro, 不好意思放太大 哈
 11040178_805872072795897_4671829809664842569_n    

舉例:

我在卡帕的期間熱氣球連續停飛好幾天, 下大雪路況也不佳許多景點也到不了, 綠線、紅線只好混在一起走, 因此大家都困在旅館不知該如何度過等待熱氣球的時光

Aphro就幫不同的群體做出客製化的行程安排

1)參加過紅綠線混搭的人, 可以包車, 由Pilot Inn向司機溝通好路線, 自己走出紅綠兩大色彩的道路!

2)會滑雪的人, 可以參加幾乎不會在卡帕旅遊網站看到的滑雪行程

3)決定自己晃晃的人, 由Aphro教你如何搭公車「慢遊」卡帕小鎮Urgup, Avanos(車資3.5TL)

我想對於Aphro的褒揚背包客站已經琳瑯滿目了, 以下是關於我自己入住Pilot Inn的經驗

1. 早餐 - 跟大部分在土耳其的住宿一樣, 每天都會有這樣的早餐, 麵包、咖啡、茶、還有水果都是無限供應的, 我好喜歡那個麵包花~

DSC01455  

2. 房間 - Dorm €10/night (跟其他洞穴旅館比較, 這價錢真的太感人

Aphro主動幫我安排到4人房的Female dorm room, 而且不加價喔!不過因為我多留宿了一晚, 所以後來搬到12人的Mixed Dorm, 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 就沒這麼溫暖, 不過我是睡在暖氣旁邊的床位, 倒也覺得還好, 總之我覺得以€10來說 Pilot Inn真的非常適合想省錢的人

Mixed Dorm
DSC01460  

Female Dorm
DSC01456   DSC01457  

3. 公共空間

Pilot Inn其實是民宿性質, 所以並沒有太多的設施, 雖然Aphro和她先生並沒住在這裡, 但整體的感覺就像是他們的家一樣, 此外由於2012年才開始營業, 浴室廁所也都很新且乾淨(我個人覺得這是Hostel好壞的關鍵之一啦), 不過我沒拍到照片就是了


右下方就是Aphro的辦公桌兼櫃台
Pilot inn lobby    

4. 行程安排服務

在Pilot Inn問世前, Aphro主要是在做行程代辦的, 所以如果已經決定要參加當地的行程, 也可以由她一並辦理, 除了基本的All day tour, 她們也可幫忙安排一些比較不是這麼熱門的項目, 如土耳其之夜、旋轉舞,還有上面提到的滑雪, 我想最大的優點就是, 即便只有很少數的人, Pilot Inn也能很機動地提供交通服務

像是某天晚上只有我自己想去看旋轉舞whirling(因為我在Goreme真的無事可做了), 旅行社也不可能特地來接我, 所以就是由Aphro的先生親自接送我的!總費用是€25, 在那樣的大雪夜晚, 又只有我自己一人, 這個收費我認為完全合乎情理

這就是我在卡帕睡醒第一天早上開門看到的景色啊...有個當地人告訴你該何去何從是挺好的
DSC01605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