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方式是從朋友貼給我943的部落格學來的, 透過這個路徑在實際飛行的旅程中其實跟轉機很像, 最大的不同是在於托運行李的問題

以台北-羅馬舉例:

如果買票時直接搜尋台北-羅馬並購票, 假設需要在香港轉機, 到時候並不需要入境香港領取行李, 因為行李會直掛到最終目的地的機場, 就算轉機時間很長想進市區逛逛, 也可以輕裝簡行說走就走, 但如果分開買, 拆成台北-香港+香港-羅馬, 那麼你就必須在抵達香港後, 先入境領完行李, 再重新到出境大廳辦理check in及行李托運, 然後過重新過海關再次出境香港去接下段飛往羅馬的班機

這一切看似非常麻煩又耗時, 之所以要這樣做的原因當然只有一個: 省錢之餘還能玩樂!!!!!

價差有多少呢? 就以我自身今年過年的義大利行舉例, 機票總價 28,979 而在我買票當時, 如果直接從台北出發的轉機機票也都要32,000以上了, 而且轉機時間還相當長

去程在香港轉機時,早上去赤鱲角前我還去吃了檀島咖啡

香港-義大利來回, 在expedia.com.hk購入, 折合台幣約22,873
俄羅斯航空, 莫斯科轉機

台北-香港來回, 在長榮官網直接訂票6,106

用這個方式買票最適合利用的就是expedia.com, 而這個關鍵在於以下幾點:

★網域設定 假如我想利用香港作為轉乘點, 則應在expedia.com.hk作為購票網站

★以廉航航點縮小範圍 - 能把票價壓低在於往往兩張票的搭配是:促銷票+廉價航空


以我第二次嘗試台灣到英國為例, 由於廉航都是短航程, 於是我決定到其他亞洲城市轉乘, 我嘗試過下方幾個有台灣出發的廉航城市後, 選擇台北-新加坡+吉隆坡-倫敦
單程總票價:11,385 (加上新加坡至吉隆坡巴士也沒超過12,000)

Step.1 利用各國expedia搜尋出主要機場到倫敦的票價 eg.東京設定 NRT(成田機場) - LHR(倫敦希斯洛)

東京 expedia.co.jp 
香港 expedia.com.hk
新加坡 expedia.com.sg
曼谷 expedia.co.th
胡志明 expedia.com.vn
吉隆坡 expedia.com.my

Step.2 選定幾個後開始搜尋台灣出發的廉航機票, 這階段可以利用skyscanner, 確定後再各別研究該航空公司是否有促銷活動(廉價航空向來以促銷聞名)

在上一步驟我已將範圍縮小至新加坡跟吉隆坡, 比較台灣出發段後, 我決定先去新加坡, 再由新加坡搭巴士去吉隆坡飛往倫敦, 其實兩地價差不大, 我主要目的是想去新加坡玩玩而已
我本次用的是酷航週二早鳥促銷 - scootair 每個星期二早上7-9點都有促銷票

台北新加坡 3,540


保險+30kg行李是我額外加的, 網路交易費就是刷卡手續費, 這是避不掉的230....

吉隆坡倫敦 7,845 - 越南航空:胡志明轉機, 可託運30kg行李

 

該方式適用對象: 想利用轉機進行小旅行的人

基本上如果想省錢但時間又不多, 我覺得這不會是個好選擇, 兩張機票要剛好買到同個聯盟的航空公司讓行李可以直掛是非常困難的!! 尤其其中一段選擇廉價航空的話根本不可能!!

*同聯盟的意思是指, 現在各航空公司為了擴廣航線, 又不想真的下重本到每個機場設站, 通常都會加入航空聯盟跟其他航空公司合作
例如: 華航是天合聯盟Skyteam, 則如果我是買華航+義大利航空的組合, 那即便我是拆成兩張機票, 但因為聯盟系統作業整合, 我的行李可能就可以直掛到羅馬, 不需自行領出

因為托運行李問題, 必須預留出入境、領行李、過海關安檢的時間, 建議要抓5小時以上會比較好, 這中間如果遇上班機延誤導致趕不上下段航程, 那真的欲哭無淚, 因為促銷票是不會讓你有改期的空間, no show就是掰掰 基本上我會讓自己至少再轉乘地過一夜, 稍微晃晃再去搭下班飛機

如果沒有一天以上的待機時間會有甚麼樣的情況呢? 比方說我從米蘭飛莫斯科因為班機延誤讓我差點趕不上莫斯科飛香港的班機, 雖說俄羅斯航空會負責讓我候補下班飛機, 但我香港到台北那段可是要打掉重來啊!!所以我只好在莫斯科機場奮力奔向登機門!!

因為下雪讓整個莫斯科機場的起降嚴重延誤

我在新加坡跟馬六甲的優閒轉機時光~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