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新的國家, 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 連衛生紙都要買新的一串......

因為預算有限, 而且也還沒有收入, 每分每毫肯定都要斤斤計較

想寫這篇是因為剛租到房子時, 因為需要買床單, 於是去了附近的購物商場(Westfield Stratford), 憑藉著很微薄的英國知識知道曾經在台灣開過的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應該可以找到, 就在那裏東挑西揀找到一組特價的床組£42, 頓時覺得很荷包很痛....一週後, 等我熟悉了其他商店才發現, 這東西根本半價就可以有啊!!!!!!


M&S質感是真的比較好, 但兩年一到就要走真的不用追求質感

所以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 剛租到房子後, 怎樣可以用最低的預算建立你的倫敦(英國)小窩

因為我自己是在倫敦所以都以倫敦為基礎, 但這些商店基本上英國全境都有, 可以自己細查自己所在的城市

日常用品類

Wilko   

商品類別 - 有點像是IKEA, 但除了家居用品也賣家庭小電器, 如煮飯電鍋、電熱水壺、小暖氣....等

商店分布 - 在倫敦Zone2以外範圍, 我去的是Straford的, 就在Straford shopping center旁邊

其實也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用訂的, 到店取貨免費, 送貨到府£4.00起跳, 其實認真想, 如果是搭地鐵就算不進到zone1也要£1.70來回根本車資也差不多了

我自己後來在這裡買了砧板、刀組、床組(另一套), 其實一次拿起來真的也挺重, 所以真的有打算消費, 我會建議網購送貨到府

£16.00就可以有床組了, 真的沒必要一開始就花大錢買

更妙的是, 你會發現這些東西的價格跟社團的二手物價格根本差不多....


 

另外像是Primark, 也是值得考慮的

同樣以床組為例, 這裡的價格又是低了一階, 而且應該是無人能敵的

這是一家愛爾蘭的低價服飾用品店, 販售的除了衣服還有家事、生活用品, 基本上客廳、房間相關的用品都可以來找找, 歐洲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Primark的便宜是公認的, 所有商品的標價應該都能堪稱市場最低, 但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真的有87%正確, 所以我會說, 如果你有想要長期使用的東西, Primark可能就不會是個好選擇, 舉例來說, 他的床單可能洗一次就起毛球了, 衣服多洗兩次就薄了

不過對初來乍到的人來說, 這裡真的會是一個好的救急站, 想當初我面試用的衣服就是從這裡買來應付的!!

上衣加裙子這樣好像£12.00不到, 是不是還蠻吸引人的呢

好! 希望我可以趕快更新英國超市篇! 

有任何需要歡迎透過臉書與我聯絡喔!!
https://www.facebook.com/LiloinUK/?modal=admin_todo_tour

 

arrow
arrow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