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獨身旅行從東京開始,小敗犬終究還不是真正的敗犬,經濟能力尚不足,日本的高物價即使是背包客旅館一晚也要上千(東京地區),東京到京都的新幹線竟要價5000NT!!

就算國鐵JR也價格不斐而且也相當耗時,因此最後我選擇搭乘夜間高速巴士,不僅價格便宜又能節省一晚的住宿費。

搭了以後我才知道,在日本,這樣的巴士公司還蠻多的,而我這次選擇的Willer Express只是眾多家之一,因為有中文跟英文的網頁,對於跟我一樣不會日文的外國客是不錯的選擇。

DSC01207

座位有非常多種的選擇,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了解,我訂的票大概5700yen(含稅),另外跟大家特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訂票經驗; 

 1.因本小姐目前還是大學生,因此以"學生專案"的票價訂購,只要在註冊的時候,順帶進行學生登錄(日本畢業時間都在3月,並不影響, 以自己的畢業年分填寫即可)就可以獲得資格喔!!!大約是一般票價的85折,不無小補 。 

2.在搭乘規定方面,對於行李的大小有列出限制,一個行李箱的話,長寬高的總和不能超過155cm,出發前我還為此焦慮許久,因為我這次的行李箱有那麼一點大,所以還特別打到日本詢問!  

但是,到我搭的當天,工作人員既沒有檢查我的學生證也沒對我的超大行李箱有任何意見!!這就是日本人吧!"你敢說,代表你值得信"

 

 

夜間巴士體驗:

1.巴士的報到地點都是不固定的,它會先寄地圖通知你,但是要到發車前30分鐘,才有他們的工作人員(照片中,粉色背心的人)出現,只需要跟他們說你的名字就完成報到,而且不會有車票喔!!!

2.如果訂的是沒有附毛毯的座位,一定要記得帶外套,因為車上真的蠻涼的。

3.上車前,司機會跟你說你的座位編號,再自己對照座位表找到自己的位子。

4.日本的晚上,真的很少店家營業,我又是自己一個人,所以等車的時間真的蠻難熬的,還是別訂太晚的車票(我訂22:40)。 

DSC01305  

歷經8小時的車程,早上7:30抵達京都車站後,決定前往京都塔中的"京都大浴場"好好梳洗一翻展開我的京都行!!!

DSC01308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太早,浴場開門的時間是8點,因此便跟著一群跟我一樣拉著行李箱的旅客,一起在京都塔西入口等著開門。

浴場(也就是澡堂)位於京都塔的B3,進去前要先用機器購票,然後到櫃檯他們會給你鞋櫃鑰匙、小毛巾還有置物櫃鑰匙,另外也可以租浴巾,行李箱則會幫你保管。

浴場內提供洗髮精、潤絲、沐浴乳甚至還有化妝水...等,基本物品一應俱全!!!想嘗試日本澡堂文化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看

DSC01309     DSC01310  

                                                                                                                      大人;750yen

以上大概就是我從東京到京都的過程,想省錢的人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alone
    全站熱搜

    L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